Elenhikari

凹3🆔:Earendil77

兵头十座的四个秘密(十いづ)

与泉姐交往后的一些日常

臣いづ 戳moonlight 

千いづ 戳Fragrance      

              Secret Night

-----------------

在向兵头十座挥拳之前,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并不清楚这么做的后果是什么。

侧身躲拳,迅速回拉对方手腕,屈肘反勾后颈,一记膝顶,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矮小干瘦的男人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呜咽,在男生恶鬼般的震慑下踉踉跄跄地夺路而逃。

“十座君!”身后传来泉惊慌的声音,“你有没有受伤?”

“这句话应该是我来问监督吧?”十座无奈地叹了口气,自然地接过她手里的袋子,湛金色的眸子却温柔下来,“我说过的吧,宿舍里有那么多男生,就算我不在,监督拜托他们一起出来买东西就好了啊。”

其实他并没有生气,但泉连声说着对不起,微凉的指尖探进他垂在身侧的掌心里摇了摇。

“总觉得,虽然我比十座君年长,但一直都在被十座君温柔地照顾呢。”

真是太狡猾了。

他沉默片刻,回握住她的手,“……监督以后,更多地依赖我一些吧——今天买了什么?”

“啊,说起来今天香料店又有打折,忍不住买了好多。”

他叹了口气,喉咙里咕哝了一声,“又是咖喱吗……”

“还买了十座君最喜欢的草莓牛奶,”泉没有察觉到身边突然降临的低气压,兴奋地打开袋子给他看,“今天晚上可以试试看用草莓牛奶做甜咖喱,大家一定会喜欢!”

“甜的话,我没有问题,”他艰难地控制着自己情不自禁向草莓牛奶飘去的视线,“但我觉得大家应该不会喜欢。”

泉明显没有在听他说话,“还买了很多面粉,回去就拜托经理再做一些龟吉馒头吧!”

“龟吉馒头很好……但关于甜咖喱请再好好考虑一下,监督。”

虽然这样无奈地说着,却没办法将目光从她满足地规划着晚餐和甜品安排的表情上移开。


尽管在剧团已经人尽皆知,但喜欢甜食的确是兵头十座的第一个秘密。

而喜欢立花泉,是他另一个从未对人言说的秘密。

决定加入剧团之前,他在满开剧院的观众席上远远地看着新生夏组的第一场公演。古老神秘的阿拉伯神话融入编剧的自由改编,再经由演员的创造性演绎,在灯光、舞美、音乐的共同辅衬下,成为一台精彩绝伦的舞台剧。他看着自己印象中胆小怯懦的表弟在台上尽情奔跑、畅快淋漓地大笑,与伙伴一起鞠躬谢幕,晶莹的汗水在灯光下熠熠闪光。

也是在那时,他开始注意到每一次公演时都在舞台右侧鼓掌欢呼的长发女孩。她微笑时腮边有浅浅的涡,侧脸在后台昏暗的光线下显得安静柔美,但她总是热切地看着剧团的每一个成员,眼神藏不住欣喜和骄傲。千秋乐成功闭幕的时候,她与大家抱在一起,又哭又笑。

从那一刻起,他决定要加入这个剧团。

与泉确定关系是秋组公演结束两个月之后,那时初雪刚开始在庭院里飘落。第七十次悄悄在泉的房门前放下一罐草莓牛奶后,十座第一次没有在她开门前仓皇逃开。

“监督,请和我交往!”

低着头的高大男生双手叉膝,以标准的黑道式鞠躬的姿态笨拙地说出了那句话。

门缝和地板几乎被他的视线灼烧出了一个洞,却半天都没有等到泉的回应。抬起头,他错愕地发现她已经扶着门框笑得乱颤。

“十座君的礼仪是跟迫田先生学的吗?别逗我笑啊……”刚醒的泉脑后还支棱着几撮睡乱的头发,抹着笑出来的眼泪,“不过,七十罐草莓牛奶才让十座君下定决心吗?”

“……啊?”

“我可是每天早上都在期待哦。真是的,十座君也让我等得太久了。”

他不知道的是,立花泉也有自己的秘密。

——例如夏组公演前一天时,她曾见过一个穿着欧高制服的高大男生从树上跳下来,怀里揣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猫。

他也不知道泉在公演的观众席位上看见他的时候,曾无意识地抿嘴微笑,露出腮边浅浅的涡。

总之,虽然是意料之外的反应,但就这样开始了团内的地下恋情。

从此,兵头十座有了第三个秘密。


刚走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的身体接触仅限于并肩行走若有似无的手背碰触,却没过多久就到了能在雪天的大街上极其自然地把她的手揣在自己的外套口袋里取暖的程度。到了屋檐也能挂下小冰凌的天气,他厚重的大衣刚好能将泉完全裹住,从毛衣里透出的身体热度烘着她的脸,泉抬头时,柔软的褐色头发蹭得他颈窝发痒。

毕竟没有人会不对热切爱着的恋人产生触碰对方身体的渴望。

但这家伙的行为明显有逐渐大胆的趋势。

夏组和秋组经常会在空地上打棒球。九门挥棒击出本垒打的时候,十座也会趁着大家都无暇他顾,借着跑垒的机会跑到泉身边,俯身用嘴堵住她未来得及出口的欢呼。他身上荷尔蒙与汗液的味道瞬间即逝,来去如风。等泉红着脸反应过来,矫健高大的男生早已远远跑开。

虽然在行动时坦荡直白,等到赛后面对殷切跑来求夸的弟弟时,十座倒是后知后觉地开始犯难。

“哥哥,刚刚你看到我的本垒打了吗!”九门热烈地对兄长摇着看不见的尾巴。

“我看到了,做得很好哦,”虽然伸出手宠溺地摸了摸弟弟的头,他心里却对自己的话没什么把握。回过头时,发现泉耳根红成了桃粉色,抿着嘴偷偷地笑。

要说咖喱星人和甜品星人在一起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两个人都再也不会错过龟虎屋和咖喱餐厅的任何一次情侣限定套餐活动。

但偶尔也会有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小插曲。

例如在街头皱着眉一起研究甜品店传单的时候,常有路人过来谨慎地询问泉是否需要帮助。她错愕地婉拒后才意识到是被对方误解自己遭到小混混挟持,于是只能哭笑不得地解释半天,最后送走尴尬的路人,同时收获一个黑脸的男朋友。

幸好十座很好哄,一块司康,一个小蛋糕,甚至一罐草莓牛奶,往往就能让他心情明朗。如果还有什么事是甜品不能解决的,就在脸上盖个印章。如果一个不行,就踮起脚左右开弓,印上两个。

这样一来,片刻前还臭着脸的十座会将脸别到另一边,只露出绯红的耳根,但即便将嘴角使劲往下扯,也掩盖不住它想上扬的趋势。

但从泉的角度,仰起头也只能看到他轮廓分明的下巴,和几簇隐隐绰绰冒出头的青色胡茬。

于是扯一扯他的袖子,“十座君,转过来啦。”

没有回头。

她再扯一扯,踮着脚去张望他,”十座君。”

没有动静。

她用上了撒娇的语气,“小十!”

但这样做的后果有点危险,因为当十座低下头的时候,她就一个字也没有机会说出来了。

虽然是年下男友,但体型差距和他单手就能轻松压制她的两只手腕的力量悬殊也是事实。只是长久被男友不善言辞的外表迷惑,泉一旦得意起来,就总是容易忘记这一点。

明明平时也不是迟钝到察觉不了危险的人,陷入恋爱之后却会变成幸福的笨蛋。


樱花季过后,天气逐渐变暖。守着四月的一点点尾巴,掰算着五月的天数,仿佛已经看到了六七月灿烂的阳光和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

忽然想起一整个冬天都闲置在仓库里的摩托车,盘算了一下驾照的时间,差不多也满了一年期限,能载着她到海边兜风了。虽说是九成新的二手摩托,但到底闲置了好几个月,有些部件已经出现了问题。虽然都是不影响驾驶的小毛病,放在眼里却像摄津那家伙一样碍眼。

于是海边兜风的事暂时搁置。他腾出一个下午,向丞借来工具箱,把摩托搬到庭院中央修理。五月初的午后,阳光的烈度不算过分,天空碧蓝如海。微风夹着不知名的花香,庭院里紬照料的花都已陆续开放,天马的小盆栽在廊下摆了一排,迎着阳光一派欣欣向荣。

鬓角的汗水顺着小麦色的肌肤流到下颔,他掀起T恤随意抹了一把脸,巧克力一般的腹肌线条在黑色T恤下摆边缘若隐若现。顺手在工具箱里摸索螺丝刀。手动作了一半,他忽然停下了,抬起头抽了抽鼻子。

夹在花香之中,空气里另有一股淡淡的甜味,像是铃兰与蜂蜜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身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随后有人用手蒙住了他的眼睛。多年的街头斗殴经验让他第一时间绷紧了全身的肌肉,但大脑及时压制住了进一步的条件反射。覆盖在眼睛上的是一只温暖的手,手掌不宽,但手指修长柔软。

“监督。”

“啊,被猜中了,”他听到泉抱怨了一句,遮在他眼上的手撤开了,她一脸不甘心地坐到了他身边。春日的暖风吹得她的脸微红,面颊和额头上有微汗,海棠色的双眼湿润明亮。

“监督以后不要站在我身后。”

“诶?”

“会被过肩摔。”

“……好危险!”

泉嘟嘟嚷嚷地抱怨着,看着他忙碌地修理摩托部件。他身上有机油和汗液混合的气味,但不算浓烈,紫色的额发被汗浸湿,被他随手撩到脑后,露出了小麦色的汗湿的额头,湛金色的双眸在阳光下显得更偏近通透纯净的琥珀。他抬手擦汗时,不小心在鼻子上沾了一块黑色的机油污渍,看起来有点滑稽,被她笑嘻嘻地拿纸巾擦掉了。

春日的午后,懒洋洋地被太阳晒着,她看了一会就开始犯困。有一搭没一搭和他说话的声音渐渐变小,随后脑袋的重量垂到了他的肩上,与他的肩胛骨碰撞出咚的一声, 吓了他一跳,但她居然没有惊醒。

“监督,”轻轻晃了晃肩膀,“回到房间去睡吧。”

她迷迷糊糊地哼了两声,表示不情愿。顾虑到沾在自己手上的机油,十座用手肘虚扶着她的脑袋,小心地把她的头放在自己腿上,她皱起了眉头,大概是嫌他的膝枕太硬。

算上密先生的男性膝枕大会,这是他第二次给人做膝枕。感觉居然不坏,怀里沉甸甸的,就像钻进了一只猫。

活是做不成了,索性把工具暂时都放回了箱子。他稍微调节了一下姿势,将手肘拢在她额前,挡住直射的光线,让她更舒服一些。她确实睡得很安稳,脑袋在他怀里拱了拱,呼吸均匀而悠长。

微风从身边拂过,拢乱了她的发丝,也带起几片粉色的海棠花瓣落在她的眼睑上,睫毛似有所察地轻轻翕动。受到蛊惑一般,他情不自禁地俯下了身,轻轻啄吻着她的眼睑,随后是唇瓣和面颊的梨涡。笨拙的青年轻柔地吻着她,像舔舐一块甜美的冰淇凌一样,细致地品尝她的唇和口腔里残留着的酸甜。

是草莓牛奶的味道。

与此同时,高远丞在通往庭院的门前被紬拦了下来。

“丞,有栖川先生给了我一些茶叶,要一起来品尝吗?”

“啊,但我现在要去看看十座的修理情况……”

“不过你下次公演的角色不是茶道师吗?不如趁早做一些角色体验吧,”紬笑眯眯地眨眨眼,“而且现在还是不要打扰庭院里的小猫们比较好哦。”

“诶?”没有领会他意思的青年皱起了眉,“又是被密那家伙招来的吗?真是的……”

……


最后,是那天泉醒来之后的一些对话。

“不小心睡着了,结果害十座君最后也没能修好摩托,抱歉啊。”

“比起那个……监督。”

“嗯?”

“我可以喝一罐草莓牛奶吗?”

“可以哦!我去冰箱给你拿……诶?你怎么知道我买了草莓牛奶?”

“唔……”

——这或许是兵头十座的第四个秘密。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